不变唯心

十五

     陪着张真源安安心心的度过了为数不多的元旦假期,其实也不只是陪张张,陪他们七个也玩了不少,给他们做了饭吃,带他们玩了剧本杀,陪他们在小区活动中心的舞到教室练舞练基本功,体力真是比不上,就是最后一天的晚上,我坐在餐桌边愣神,张真源和马嘉祺在厨房里洗碗。

  

 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咋滴了?舍不得走了,在这愣神?”  “不是,在想事情。”  “啥事啊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在想张真源说跟我回四川见家长的事。”从张真源提出这件事儿我就想找个时间和他谈谈,但是每次我一提这个事儿他就转移话题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好事儿嘛?”丁程鑫也过来凑热闹,看贺峻霖宋亚轩手里的瓜子,也去抓了一把坐过了。“…这是能吃瓜的事儿嘛!?见家长啊!”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要是不说要去见你爸妈我才要骂他好吧,既然确定了就早点确立结果啊,还是你不想结婚啊?”贺峻霖吃着瓜子,一脸无所谓,丁程鑫和宋亚轩也一脸肯定的点头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你不想结婚啊?”宋亚轩突然瓜子也不嗑了,凑过来一脸认真的问道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,我只是觉得太快了,从认识贺儿开始,所有的事情都变得怪怪的,我对我俩谈恋爱的事情当然觉得很开心很幸运的,但是,啧,就是,我怎么解释呢…”我叹了一口气,有点烦躁,不再说下去,我没有办法和他们解释,他们几个水象和风象星座的人怎么会理解我的想法呢,七个人,三个火象星座,两个风象星座,两个水象星座,居然没有一个土象星座的人,也是挺厉害的。

  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“别着急别着急,今晚和张哥好好聊聊,这是小事情对不对,见家长而已,你们俩都还在奋斗事业肯定不会这么快就结婚生子的呀。”贺峻霖看我的状态皱了皱眉,拍拍我的肩安抚到,“再说了,这是张哥重视你啊,你不要担心任何事情,有张哥在有我们在呢,我们只要幸福就好了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贺儿说的对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刘耀文和严浩翔也过来围着我坐着,我深吸了一口气,叹了出去。“知道了,今晚会和他好好谈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你也该坦诚一些,不是吗,总要解决问题的,春节还早着呢,别着急。”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我也知道,我一个人在这愣神想,烦躁生闷气一点儿用也没有,可我也没有解决办法,我每次想和他谈他就转移话题,我看着他不说话他就和我撒娇,那他一点办法都没有,感觉让他受了一次过后他就解放天性了,真是……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在卧室洗完澡躺床上还在想这件事,张真源都上床了,我都没感觉到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“想什么呢?这么入神?”张真源抬手在我眼前挥了挥,然后把我往怀里揽,“和我说说呗,贺儿说你情绪不太好,让我今晚多陪陪你,和你好好聊聊。”

  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张真源,为什么这么快就和我提见家长的事儿了呢?你难道不觉得太快了吗?”我从张真源的怀里坐起来,一脸严肃的看着他,我也知道我今天一直情绪都不算很好,在张真源几次转移话题过后情绪更压抑,整个人状态都不是很好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你先说说你为什么心情不好好嘛?”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又在转移话题张真源!我就是因为这个纠结的,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,我现在整个人脑子都是乱的,我不是说不让你见,也不是说你要见,就是,就是”我大概看起来有点激动吧,慌乱的不行,我也不看着张真源垂下眼眸左右乱瞟,反应了一下,捏紧拳头深呼吸,然后抬起头,“对不起,我好像有点凶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乖乖,可以和我说说具体到底为什么你抵触这件事儿嘛?”   “你不觉得我们之间一切都进行的太快了嘛?我们才认识多久?才在一起多久?”   “可是这并不耽误我们因为感情好一步一步到现在这一步啊?”

  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我深吸一口气,“张张,我们之间太快了,我并不觉得我们就什么都确定下来了,在我的观念里,如果我带男朋友去见父母,那就是我已经做好结婚的打算了,可是我并没有,我总感觉这一切都不真实,我像飘在云上,我在害怕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贺儿说的对,我可不该瞒着你的,我有病,抑郁症和焦虑症,还没有完全治好,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总容易陷进不好的情绪里,一遇上关于我们两个的事我就开始控制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怎么,你怎么就确定是我了,从你来找我到在一起到你告诉公司再到现在,我像个傻子,沉浸在喜悦又什么都怕触碰,你做了不少的事情,可我一点都不知道也没为你做过什么。张张,我甚至觉得我俩之间的关系不平等。”

  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看着我这一口气说完这么长一串话,也愣住了,看着我因为控制不住情绪而微微泛红的眼底:“对不起乖乖,我不知道给你造成了这么大的心理压力,我还是觉得这样能给你安全感,没想到让你更没有安全感了,我只是觉得我如果可以和你父母做好保证,这样你是不是也能更相信我一点,是不是让你对我也会更有信心一点儿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开心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心里话和你生病的事儿,但是乖乖,你不要把事情想太复杂,你也不要把所有压力都堆在心里,我可以和你一起解决的啊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相信我,好不好?”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看了张真源半天,我移开视线疯狂眨眼睛,最后闭上眼扑进张真源怀里,有点想哭,眼泪不断渗出,沾湿了他的睡衣,但又忍不住的感叹张真源真的是,太温柔了,是我太压抑了,其实珍惜当下或许更好,是我想的太长远。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乖乖,我知道你在纠结,你想回川渝,但我又在北京,你做你想做的就好,至于其他的,我会帮你的好不好?”张真源抱着我往床上倒。

  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只让你一个人付出的,就是因为你一直付出我才害怕的,怕你宠坏我,怕你不要我,怕你就不喜欢我了。”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就是因为知道你担心,所以想先和你父母做好承诺,只要他们放心了,我就可以放心大胆的陪着你,给你足够的安全感,给你我所有的爱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屁嘞~才不是所有的爱,明明你还爱着你的兄弟们呢,张张可是爱神,身边人都能感受到你的爱,所以很多人也都是爱你的,就这样就挺好的。”靠在张真源怀里,心安的闭眼睡觉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今天难得空闲下来,医学生真的是太忙了,下半年又要去医院实习。

  

  累傻了这几天,明天去图书馆复习,然后还有一个室友生日,我看情况吧,以后可能就周更了

评论

热度(8)